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金融

凤冈多举措积极维护农村金融信用县

2015/10/23 14:43:49
凤冈多举措积极维护农村金融信用县
新华网 ( 2015-10-23)
稿件来源: 凤冈县对外宣传中心   作者: 王海燕
 

    近日,笔者从凤冈县信用联社获悉,为切实维护巩固2015年信用工程建设,全县积极采取相关工作措施,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切实负责全县农村信用工程整改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等工作;二是宣传动员,召开促进会。明确要求县金融办统一调度,县联社做好业务指导,各乡镇党委、职能部门之间提高认识、密切配合,明确责任主体,确保9月份各项指标达标;三是强化措施,推进整改工作。按照“政府主导、信用社推进、部门配合、村委参与”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四是加强督促,定期通报。由县金融办牵头,联合县政府办、县联社等相关信用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到乡镇督促信用工程整改工作,重点走访工作开展滞后的乡镇,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帮助出谋划策,确保各乡镇工作力度不减弱、工作方向不走偏。 截至9月30日,经省联社预警超标的指标已全面整改达标。

    据了解,贵州省共有农村金融信用县14个,凤冈县是全省第一个被授牌的农村金融信用县。全县总农户数102177户,应建档农户数82828户,实际建档农户数82828户,建档比例100%,评定等级农户数82828户,评级面100%。信用组317个,信用村72个,信用乡镇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