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科技

酶解海藻提取新技术发布

2018/3/23 9:13:38
内容

酶解海藻提取新技术发布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近日,雷邦斯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发布了酶解海藻提取新技术,雷邦斯宣布将向国内5家优质企业转让酶解海藻制备工艺及配套方案,提升海藻肥行业技术水平。

据介绍,海藻酶解技术的关键就在于酶的选用。雷邦斯生产的酶解剂选取了特定产区的食品级海带为原料,经过切割、清洗、低温酶解等多个环节,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海藻中的生物活性成分,能够相应提高海藻肥的施用效率,帮助改良土壤,提高作物抗逆性。

以往提取活性物质多以化学强碱的方式,会使海藻中活性物质失活,严重影响海藻肥效果。蔚蓝生物通过基因筛选,确定了使用枯草芽孢杆菌表达系统,创造蛋白质表达的最优条件,使其更适用于酶解剂的实际生产。该项工艺作为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已经申请国家专利,对于化肥减量增效、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