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调研

荥阳市贾峪食药所开展农家乐、生态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3/27 11:32:11
内容

荥阳市贾峪食药所开展农家乐、生态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崔初立)春回大地,气候宜人,农家生态游也日益兴盛,随之而来的食品安全隐患逐渐凸显。为维护消费者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荥阳市贾峪镇食药所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的农家乐、生态园等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贾峪镇食药所重点对农家乐、生态园等餐饮服务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餐饮服务许可证》和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是否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进行检查。

同时,对农家乐、生态园等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的进货票据、进货查验记录、供应商资质证明材料等台账信息,杜绝使用不明来源的食品原料现象;贮存方面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贮存;操作流程方面查看了是否规范卫生,是否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或者销售过期预包装食品的违法行为。

此外,贾峪镇食药所还向各餐饮单位大力推行“明厨亮灶”。督促餐饮经营者牢固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贾峪的美食美景及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据了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取了22个批次的蔬菜、生鲜肉,分别进行了农残、瘦肉精的快速检测,快检结果全部合格。

执法人员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改正,并要求各餐饮单位将整改情况进行报告。通过本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农家乐、生态园类餐饮单位从业人员主体意识、责任意识,为即将到来的农家生态游高峰期奠定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