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村金融

海南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揭牌运营

2023/3/6 10:01:39

构建农村土地数字化流转新模式

3月1日,海南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省农交中心)在海口揭牌运营,并在现场与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构建规范化、数字化的海南农村产权交易市场新模式。

省农交中心是由海垦控股集团发起,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要求,为促进海南城乡及垦地融合发展而设立的非营利性机构。中心秉持“公开、规范、高效、创新”的服务宗旨,推行统一市场运营标准,为农户承包地经营权、林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等13大品类流转交易提供信息发布、交易审核、交易鉴证、交易结算等一站式服务,并积极探索农村金融、农资农事等配套服务,为全面盘活乡村生产要素提供积极助力。

海垦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依托规模、组织等优势,充分整合垦区以及周边农村地区资源整合,并发挥农业带动优势,进一步把海垦经验融入全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构建中,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为前提、以保障农民和农村集体的财产权益为根本、以规范流转交易行为和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努力促进城乡要素优化配置,推动建设覆盖全省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