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物流传真

南川:茶园村蔬菜直营店开到中心城区

2023/3/30 9:48:37
近日,在南川区冷水关镇茶园村冷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有村民正在大棚里管护茼蒿,另一边的露天菜地里,有人正在采收小白菜。“蔬菜直接拉到城区直营店售卖,利润还不错。”合作社负责人徐国福介绍。

为何舍近求远把蔬菜运到城区卖?

徐国福说,把蔬菜销往中心城区,虽然路程远,但市场大,销量也大。此外,通过直营店卖蔬菜,省去了进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摊位费、人工费的支出,菜品的价格比农贸市场同类蔬菜便宜不少,且蔬菜新鲜,很受城市居民欢迎。

这是时下流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社区居民“农社对接”的模式。具体来说就是“从菜园到菜篮,从田地到餐桌”,每天下午蔬菜销售高峰过后,直营店会对各类蔬菜销售情况进行统计,再结合前期所做的市场调查,作出第二天需求情况的预测。需求信息通过网络传送到蔬菜基地,基地根据需求信息组织人员下地摘菜,之后再由基地物流车运到直营店,市民在社区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

据介绍,已有不少区县的各类合作社在中心城区设立了直营店,将特色农产品第一时间送到居民购物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