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农业动态

第三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暨海峡两岸青年农民交流活动启动

2023/7/28 9:26:38

日前,由农民日报社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暨海峡两岸青年农民交流活动正式开启报名工作。

无论是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创业青年、电商能手,还是基层干部、种养大户、企业管理者等,不限身份、不限职业,只要是多年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心怀农业梦,坚信农村广袤天地大有可为的“新农民”,均可报名参加。这是属于“新农民”自己的舞台,讲述“新农民”自己的故事。

本届故事会以“故事话乡村、和美润中国”为主题,通过自我推荐与专业部门人员推荐两种方式,按照“时代性、群体性、行业性、典型性”的标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5位(包括台湾同胞)“新农民”代表,一起分享在农业农村一线奋斗的故事。

“中国新农民”故事会连续两年被列为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共26位新农民登上舞台。活动旨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围绕“大国三农”中的核心问题,由“新农民”从科技农业、品牌农业、数字农业、集体经济、返乡创业、农业服务、规模农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农业、未来农业等维度,诠释新时代我国三农的新征程、新格局、新业态、新思路、新途径、新模式和新图景。

据悉,第三届“中国新农民”故事会将于今年9月10日在江苏省常熟市海虞镇铜官山举办,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组委会指导,农民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常熟市人民政府承办,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常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常熟市海虞镇人民政府执行,全国台联台胞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台联作为支持单位。